close

新的一年,總是在想麵包學習這條路該怎麼走.......

過去兩年玩麵包,除了專心一志地上完王老師的麵包課,很認真的做過所有課堂教的麵包款項,也曾經去上過其他老師的課。上課的費用加加總總也是不小的開銷,若只是去拿配方聽聽課然後吃吃不同老師的作品,似乎太昂貴。所以今天的目標及學習重點,要放在反覆實作這部份,跳脫過去兩年一直重覆做的品項。

除了一直在做的品項,該逼自己慢慢嚐試不同的作法,並且要繼續發揮實驗的精神,把去上課的內容都能練習過一遍。

昨天拿出陳共銘老師發的天然酵種,試做高比例全麥吐司。配方的全麥比例是50%,擔心會不成功,改成40%;手邊的法國粉是T55, 蛋白質含量只有10%, 我改成高筋麵粉60%。其餘先不更動配方。

必須很老實地說,天然酵種實在是耗時,依著配方我只放了0.3%的速酵,沒想到花了3個小時才基發完成

後發也耗時2小時又20分...經過這次實驗,我想下次更動速酵0.4%再測試時間看看。

雖然耗時,但作品令我滿意,吐司很挺,並不會因為全麥粉比例過高而有筋度不足的現象。

 

DSC00355

上圖是採用一次折兩摺再簡易桿捲作法

DSC00359  

上圖是直接兩個滾圓的麵糰放入吐司模。切面後差異再於組織的綿密程度及口感,但麵包香氣是沒有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