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23  

 

朋友是個很用心為小孩的食安把關的媽媽,很信任也認同我的健康烘焙概念,希望我為她的女兒做生日蛋糕,不加鮮奶油、巧克力,也不要有多餘的添加物,簡單就好的原則。在要求的條件下,我可以想到的常溫又健康的蛋糕就是蘋果蛋糕了我改良現有的蘋果蛋糕配方,想要改成較為濕潤的口感,前天試做手邊的配方後,發現減糖減油的配方不優,口感太像發糕而且偏乾。今天參考Carol及某部落客的網路分享文,改用類似海綿蛋糕的工序,並且增加10%的油糖量,但不要磅蛋糕口感,發現吃起來變得濕潤許多了,今天的試做算是有達到我的想像。

這款蛋糕成份單純,這蛋糕應該很適合小朋友,用無漂白的低筋麵粉、法國伊思妮進口奶油、蛋、砂糖、少許鮮奶、微量的鹽,不加額外添加物以及泡打粉,單純用全蛋打發的技巧,混入現炒的新鮮蘋果丁內餡,蛋糕頂部再舖新鮮蘋果片,今天花了一下午炒餡及製作,完成36顆杯子蛋糕及一顆八吋的蘋果花蛋糕。任務完成自己也很高興,希望朋友一家子吃得開心。

DSC04615

36個杯子蛋糕朋友取貨30個,嘿嘿嘿,我留6個自己當做家人的下午茶點心。等不及了,自己先吃一顆再說。

DSC04625

網路參考文章:

http://neochai.pixnet.net/blog/post/18613213-%E3%80%90%E7%94%9C%E9%BB%9E%E3%80%91%E6%9C%80%E6%8B%BF%E6%89%8B%E7%9A%84%E8%98%8B%E6%9E%9C%E8%9B%8B%E7%B3%95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