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婆婆和大伯及大嫂一家子北上一起和我們共度母親節。小姑本想訂個蛋糕來應應景,老公直說我都已經會做蛋糕了,何不自己做更有意義? 於是乎我就撩下去了。

我做的蛋糕是上次去永康街4F CookingHome學的義式蘋果蛋糕:

http://4fcooking.blogspot.com/2012/02/italian-pastry-class.html

因為這個簡單又好做,加上我其實對做戚風蛋糕還是沒什麼信心,深怕這次又失敗豈不掃興,所以選擇這款還算清爽口感的蛋糕食譜下手,順便也練習上課學到的步驟。婆婆及其他人吃了都說不錯,讓我鬆了一口氣。其實真的做了以後,發現這款蛋糕食譜很適合宴客用,當客人來時給它烤上一盤就很體面。

DSC03388

DSC03392

DSC03394  

後記:

1.果不其然,我第二次做的巧克力戚風蛋糕還是失敗了,幸好我有自知之明

2.這款蛋糕我覺得是CP值高的入門級蛋糕,因為之後我拿這個食譜教前同事做,不消半個小時就搞定送入烤箱了,而且效果出奇的好,同事很開心得吃也很開心的帶回家給老公享用。第三次是女兒做來送給同學當生日蛋糕,也是很easy地就製作完成了。所以這款蛋糕可以三不五時就做給親朋好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