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26

 

繼2013年做了第一次草莓果醬,2014趕在草莓季快結束時再來做個幾批。這次有經驗了,重點就擺在(1)如何更加留住草莓的原色 (2)降低原有食譜書60%糖份的比例。

由於今年買了這才是果醬來用功,發現去年煮果醬的步驟是簡便的,決定採用書裡較為繁複的作法,使用溫度計確認溫度,調整熬煮的時間,終於改掉果醬太稠顏色太深的狀況,這次的色澤不暗沉很漂亮,稠度上來說比較軟稠不黏硬,我覺得目前這個工序已經幾乎接近我要的完美標準了。

這款降低了甜度又帶些許酒香的草莓醬,是無法存放太久的,最佳享用期限只能訂一個月,這麼好吃的醬,應該不到一個月就會抹光光了吧。

DSC01037

DSC01041

這次的調配比例:

蘋果120g, 草莓1300g, 糖600, 檸檬汁65g, 白酒1T-2T, 康圖酒1T, 麥芽糖1T,

100度C煮20分鐘至130度c煮15-20分鐘轉小火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