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丙級課程才體驗到奶酥餡的作法。其實網路查找也是可以找得到很多雷同的配方,但主要是因為要加入太多奶油及糖粉,所以沒必要是不會製作這類食品。不過,好吃就在於它的奶油味香濃吧,很得多數人的喜愛。外面的奶酥麵包很多都是白油及酥油混著做,口感絕對不如我們自己手作完全加入優質的奶油這般香純,既然學會怎麼做了,以後就自己做就好了,做好一些讓兒子當抹醬抹在吐司當早餐也是一個促進食慾的辦法。

原配方給的水量太少了,我平常做麵包都要加到65%水量,實在不習慣56%的比例,所以麵糰擅自主張改了水量為62%。烤完後的麵包又香又軟地,連平常不吃這類甜麵包的我,都忍不住就嗑掉一顆。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它。

DSC04932  

後記:

之後朋友預訂了7個奶酥麵包,多的奶酥不浪費直接當吐司的內餡,做成"奶酥吐司"。這次做成雙峰,切面不是很漂亮,下次要改成圓頂單峰試試,也許會比較好看。

DSC04939 

DSC04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