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56

DSC03857  

 

因為懶得去籽,本來不想今年跟著玩洛神花果醬,沒想到在市場看到老闆賣已經去籽的洛神花,心兒癢了一下就買了一袋回家試玩。

果醬的作法孤狗一下大同小異,所以就自己邊煮邊加料,完成這次的初體驗。果醬書通常要把食材和砂糖泡一晚才開始熬煮,昨天一不注意步驟,居然把洛神剪碎後便開火和砂糖煮起來,遂一氣呵成一次到位煮完它。這次的比例大概就是如此:

去籽洛神花瓣 430g

梨山蜜蘋果    118g

砂糖             250g

檸檬汁            30g

蘭姆酒             2T

煮到洛神花瓣開始軟掉,我用均質機把它打爛一些,免得口感不好。由於這是第一次做,不太有把握,煮到溫度上到90度時,果醬已經收得很乾,加上網路孤狗結果,洛神花的果膠不少,我擔心一旦升到書上所寫的103度可能整個過乾,所以就關火裝瓶了。(當然裝瓶後的倒置真空動作是不可免的)

酸甜酸甜的滋味,挺不錯的,挖一匙泡熱開水喝,很暖心;這次的體驗受到家人的捧場,今早抹吐司後已經被大家合力用掉半罐,看來要再去補貨做幾罐備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