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604535   

第二版改成

鳳梨心不加入,只加入果肉,然後加入一兩顆蘋果取其香氣及果膠,糖量降低至40%左右。

 

第一版做法:

  1. 把鳳梨去皮後,全部切成小塊,再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打碎,打成泥或細粒狀則視自己的喜好。我這次是留些果肉不完全打碎的作法來製作
  2. 將百香果肉及籽、檸檬汁和砂糖放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靜置一晚,為了風味更佳,我則靜置約20小時左右。
  3. 開始熬煮時,用中火偏一些大火的狀態熬煮到滾沸後,就開始轉小火慢慢熬,因為鳳梨和百香果水份很多,果肉會沉澱或結塊,熬煮的過程中要一直攪拌
  4. 過程中要用溫度計測量,等到溫度到達103度,果醬就差不多好了,再滴到冷冷的盤子上判斷它的滴落程度,差不多有點呈稠狀就可以了。

 S__3604534

 

 

 

一、果醬裝瓶的時間最好是在稍稍降溫,約85度時。

趁果醬溫度尚熱,裝入已經消毒過的玻璃瓶裡,盡可能裝滿一點,拴緊瓶口後,頭下腳上的倒放著.....這樣,可以讓瓶內變成真空狀態唷!!~~~很神奇吧 !!

 

二、在裝果醬的同時,煮開另一鍋水,將裝瓶後的果醬到放入沸水哩,大約煮5分鐘,再拿起來,這是簡易的瓶口消毒喔 !

可參考資料:

http://miano.pixnet.net/blog/post/28639612-%E3%80%90%E5%BB%9A%E6%88%BF-%E9%B3%B3%E6%A2%A8%E6%9E%9C%E9%86%AC%E3%80%91%E7%B0%A1%E5%96%AE%E5%9C%A8%E5%AE%B6%E8%87%AA%E8%A3%BD%E9%B3%B3%E6%A2%A8%E6%9E%9C%E9%86%AC

http://mindy3210.pixnet.net/blog/post/97964227-%E6%89%8B%E5%B7%A5%E6%9E%9C%E9%86%AC%E5%BF%83%E5%BE%97%E5%88%86%E4%BA%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