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23  

2014/10/12炒餡分享:

為了要做粒粒分明的紅豆餡,依照老師的說法,煮前只要泡一兩個小時就好,然後水滾後以80度溫度去熬煮,中間要分批撈出一些水再加入一些新的冷水。我是這麼照做,但一時忘記又把鍋蓋蓋上,結果因為燜煮的關係紅豆又破皮了><

這次改變方式把水份留一些其餘倒掉,然後加入總重量30%的二砂去炒,結果糖的比例計算有點失誤,對我來說餡有點甜,下次應該是要用10%開始去炒,然後再慢試甜度往上加量。除了方法改變,我這次在水份收到差不多的時候,加了約5%的奶油一起拌炒,再加一點點蘭姆酒,味道還不錯。我覺得下次應該要加白蘭地或米酒,也許更濃郁一些。

雖然破皮了,但和以前做的相片相比,這次的質感似乎比以前好多,我想是經驗累積的關係吧。

 

-----------------------------------------------------------------------------------------------------

以下為以前的製作記錄:

 

DSC06473  

第一次炒紅豆餡,找了網路許多文章,但是還是比較中意Carol的作法,因為步驟簡單口味又單純。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55340

Carol配方裡砂糖的量需自行斟酌,第一次炒用量不多,比較不甜。第二次再調整一下,應該可以用以下的配方:

紅豆 450g

水    900g (基本上就是紅豆重量的2倍)

砂糖 200g (原則上應該是紅豆重量的40%-45%,我覺得超過45%就會過甜了)

然後就依照Carol blog的步驟去熬煮炒乾就可以了,非常easy,只是要顧爐火,免得焦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